聯發科股東會 蔡明介談八核晶片、晨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台灣各大科技通訊廠近來相繼舉辦股東會,全球第二大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今天在新竹召開會議,董事長蔡明介談到了,最新的八核晶片與晨星併購的問題,看好下半年景氣。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傳統上當然下半年是,比較旺是這樣,下半年從產品交替的角度,LTE會是一個,算是一個,從聯發科技來講,也是一個新產品可以開始,可以開始助跑。」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親自出席股東會,看好下半年營運,去年營收達1361億元,較前一年大幅成長37%,現在,聯發科準備好4G LTE晶片新品投入量產,SONY也在下半年,追加4G新款訂單,至少有5款以上採用聯發科晶片。另外,聯發科去年推出真八核晶片MT 6592,備受市場好評,不過晶圓代工產能吃緊,是否影響出貨,蔡明介表示,希望上游多給產能,應該不會影響到第3季。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五年前成立CTO這樣一個部門,那都有一些領先技術,及早去做準備,所以才可以推出來,要不然為什麼說,別人是假八核,我們可以真八核,那這不是說,說說就做到的,前面都是有好幾年的準備。」

蔡明介意有所指,對手高通採用四大四小的核心架構設計。至於聯發科今年2月正式完成與晨星合併,關於合併效益,蔡明介直言,由於卡在中國大陸政府法規,合併綜效並不如預期,未來是否還會有併購打算,蔡明介說,還要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