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月底出訪中南美 回程過境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外交部今天(12日)表示,總統馬英九將在月底出訪中南美友邦,參加巴拿馬總統就職典禮,以及拜會薩爾瓦多新任總統。回程安排過境美國,這也是馬總統任內第十次出訪。

總統馬英九月底出訪友邦為期一週,29日率團前往巴拿馬,7月1日參加正副總統就職大典,隨後順道訪問薩爾瓦多,並在7月5日返抵國門。

外交部次長 柯森耀:「總統出訪期間,在巴拿馬期間,除了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各項慶典活動,也會跟薩爾瓦多政府首長來會晤,就彼此共同關切的雙邊,以及國際議題來交換意見,希望能夠進一步來強化我國,跟這兩個友邦的邦誼。」

出訪團員包括相關部會首長、經貿機構代表,會晤兩國政府官員與當地僑界。回程將會過境美國,相關細節還在規畫當中。

外交部次長 柯森耀:「至於目前過境美國的城市,我們還在跟美方做詳細的規劃之中,原則上我們還是跟往例一樣,我們就是基於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的原則。」

至於第一夫人周美青另有故宮訪日行程,所以不會隨馬總統出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