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爭議 蔣偉寧:希望一免學生就定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十二年國教引發爭議,不少學生和家長也感到無所適從。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責任到自己這裡,會盡快解決問題。但他也說,現在的關鍵是讓學生順利入學,希望第一階段免試入學的學生都能就定位。

教育部今天到行政院會,進行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專案報告。對於爭議不斷的十二年國教,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

教育部長 蔣偉寧:「現在在這個時間點上,我相信不是只是要檢討責任。在這個時點最關鍵的是,我們現在一免馬上就要放榜,怎麼樣讓我們的學生在一免就能夠很順利的進入他去的學校。」

十二年國教首屆會考,一改過去填志願方式,加上各區超額比序,讓許多學生和家長無所適從。蔣偉寧回應,希望打破過去填志願的舊習。

教育部長 蔣偉寧:「最大的癥結可能還是在於說,志願序我們給它一個積分。這樣的設計,原來的一個思考,是希望我們每一個人在選填志願的時候,根據他的能力,根據他的興趣,根據他的性向。甚至考量就近入學,終整這樣的思緒以後,來做志願的選填。」

而對於十二年國教降低數學必修,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天回應反對。認為科技技術只會愈來愈複雜,讓數學的重要性增加。降低數學必修學分數,將影響未來科技人才。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你數學不會,你物理、化學、生物也都不用念了。教育還是國家最長遠的,長期那個,那我們的基本教育,12年國教,那數學這個必修課程減少,那這只是其中一個,那我覺得這個如果真的這樣做下去的話,其實,10年後20年後,我覺得,真的台灣科技業,大概連人才都找不到了。」

十二年國教,爭議持續上演。究竟何時能明朗,就看政府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