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松柏崙湖濱步道開通 環湖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台灣日月潭風光明媚的景色,光是去年就吸引超過700萬人次前往,具特色的單車步道,還曾獲選世界10大最美麗的自行車道,不過,基於安全性的考量,開發了人車分離的專用步道系統;10號,全長1.5公里的松柏崙湖濱步道正式開通,吸引許多旅客嘗鮮體驗。

小朋友賣力打鼓,還有大小朋友跳舞,慶祝日月潭松柏崙湖濱步道1.5公里開通典禮,當天就吸引不少遊客漫步湖濱,探索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遊客:「這個步道哇!真的是來了之後,會讓人心曠神怡 。」

遊客:「這裡的步道走起來非常舒適,而且風景也最優美,而且交通很方便,最適合一家大小來這裡走最好。」

去年,日月潭遊客已經超過7百萬人次,曾被票選為全球10大最美麗的自行車道,但基於安全考量,開發人車分離的專用步道系統,目前分段完成17公里,步道沿著湖畔,景色優美,起點在蔣公銅像入口處,終點在大竹湖,也是「日月湧泉」現址。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長 張振乾:「在步道或自行車道的旅遊上,它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美景,在過程中,不會那麼單調,在景色是非常豐富跟美麗,也獲得CNN網站推薦為全球10大最美麗的自行車道。」

南投魚池鄉長 陳錦倫:「日月潭除了遊湖纜車之外,我們更希望提供,安全慢活樂悠悠的一個場地。」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長張振乾表示,計劃中的日月潭環湖步道全長30公里,目前完成17公里,未來,美麗的環湖步道,將提供遊客漫遊日月潭更多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