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稠後」園區動土 帶領嘉縣產業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位在嘉義縣鹿草鄉的馬稠後產業園區,占地約430公頃,預計引進低污染、低耗能的高產值產業,幾經波折,11號上午舉行第一期工程動土典禮,現場嘉賓雲集,連臨近鄉鎮的阿公、阿嬤們也來共襄盛舉,讓這場動土典禮熱鬧不已。

伴隨著隆隆鼓聲,舞獅團隨著起舞,為「馬稠後產業園區」破土開工揭開序幕;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和多位議員等貴賓,手持金鏟,共同完成隆重的動土儀式。

立法委員 陳明文:「馬稠後這塊(土地),是我們台灣西部,可以說是、目前可以說是最好的一個產業園區。相信這裡將會引進更多的投資廠商來進駐,促進更多的就業機會。」

民國88年就完成公告編定的「馬稠後產業園區」,因水電供應不足,嘉義縣政府目前先行開發第一期工程,預計105年12月完成。

嘉義縣長 張花冠:「本來這個430公頃要一起開發,不過水和電不夠(供應);所以我們把它分做兩期,第一期84.5公頃,我們先開發第一期,光是來登記的廠商,就已經超過我們要供應的好幾倍,所以我相信這一塊一定會開發的非常成功。」

開發商董事長 郭國華:「希望它是一個比較節能的、比較環保的,讓它是綠色(建築),跟嘉義我們農業來作結合,不是很硬梆梆的工業(園區)。」

縣長張花冠表示,目前陸續開發的三個大型產業園區,就是希望創造就業機會,讓年輕人都能返鄉工作,早日實現「三代同堂,回家吃晚餐」的美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