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立法 清除共產遺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3日訊】接下來把鏡頭轉到烏克蘭。烏克蘭新政府正在加快推動立法,全面清除共產黨給烏克蘭社會帶來的破壞性影響,請看記者安娜發自烏克蘭的報導。

烏克蘭政府計劃在政府內部進行清理,肅清那些在今年的民眾示威事件中起破壞作用,以及曾經就讀過蘇共學校的官員。

有關清理行動的草案在本週五將會提交給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其中提出建立新的各級政府官僚體制,並剔除那些曾經被指控腐敗,或無法解釋個人及家庭成員資產來源的官員,同時也清除那些在自由廣場示威期間不願脫離亞魯科維奇政府的高官,以及支持俄羅斯侵佔克里米亞的官員。

此外,那些在蘇共執政期間擔任過行政職務,以及就讀過克格勃學校的人也將被清理出去。

清除行動委員會主席索伯列夫:「我們反對那些曾經在共青團和共產黨組織中擔任過職務的人在檢察院、警察局和法院工作。無論那些已經肅清或是沒有肅清過共產官員的歐洲國家,都建議將消除蘇共權力作為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們之前沒有這麼做,但是遲做勝過不做。」

這項草案如果獲得總統批准,將送交烏克蘭議會審議後通過。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