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再傳性侵案 NGO專訪:廁所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3日訊】近期以來,印度頻頻傳出婦女遭到「集體性侵」案件,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事實上,印度婦女的安全危機,也與當地的廁所不足有關。因此,有民間組織自發地建造了上百萬間廁所,加強保護婦女的安全,來看本台記者來自印度的現場報導。

印度是全球人口第二大國,但是貧窮問題依然普遍,將近一半的家庭沒有自己的廁所,許多婦女只能到戶外如廁。

然而,高速的城市化造成大量森林遭到砍伐,印度女性越來越難找到隱密的地點上廁所,因此不少婦女只好忍到天黑才外出如廁,卻也因此面臨更大的危險。

上個月,兩名十幾歲的印度女孩在晚上外出如廁時,遭到歹徒性侵殺害,讓這一衛生危機再次引起關注。

印度新總理穆迪也為此打破沉默,呼籲尊重和保護女性。

印度總理 穆迪:

「我們必須關注女性的尊嚴和安全,所有這些案件應該讓我們反省。政府要有所作為,國家不會坐視不理,人民不會忘記。」

已經有非政府組織展開行動,在印度修建了超過100萬個廁所。他們認為,如果政府能為每個家庭安裝廁所,將有助於減少性侵暴力案件發生。

Suulabh國際組織創辦人 賓德書瓦‧帕塔克博士:

「如果印度真想解決這個危機,其實現在危機就本該已經解決了。所以我認為就是政府沒有採取適當措施。我不能說他們沒採取措施。他們行動了,但是方式不對,因此直到今天危機依然存在。」

記者:印度衛生危機已經有幾百年的複雜歷史,但現在卻成為了婦女嚴重遭到侵犯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烏帕達雅 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