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前夕提建言 潘瑋柏籲為舞曲設獎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3日訊】金曲獎前夕,歌手潘瑋柏在網路發文,「我可能一輩子不會入圍金曲獎」為題,他說在舞曲,大家少了一些關注或力挺,希望金曲獎,能增設舞曲獎項,讓製作舞曲的音樂人也能夠被肯定。

潘瑋柏《小丑》:「我是小丑(我說) 你不懂我(我說)說要精彩 要刺激 世界不能沒我」

以歌曲《小丑》隱喻自己的藝界人生,潘瑋柏自詡就像小丑一樣,在觀眾前燃燒自己。總在舞台上又唱又跳,潘瑋柏出道10年,就在金曲獎前夕,發出一篇文章,以「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入圍金曲獎」為題,他寫道,唱跳歌手不是張學友 、陳奕迅, 我們可能沒有他們的歌聲,沒辦法因為歌聲被肯定。這個觀感我可以了解。所以當我說舞曲需要被“聆聽“時,不是在為唱跳歌手爭什麼,我是在為舞曲爭一口氣!

歌手 潘瑋柏:「很多時候在舞曲大家可能少一些關注度,或是少一些力挺的程度。」

希望藉由金曲獎,喚起更多人對舞曲的關注,同樣是唱跳歌手的羅志祥,也有相同的感慨。

歌手 羅志祥:「看了很多國外的頒獎典禮,得獎的都是唱跳歌手居多,但是為什麼在華人的樂壇裡面。反而唱跳歌手是比較容易被別人忽視的。」

出道20年,小豬羅志祥卻從未入圍金曲獎,只在第18屆的金曲獎被觀眾票選為,最受歡迎的男歌手。而當年以唱跳歌手的身分,拿下金曲歌后的,就是她。

蔡依林 《舞孃》:「旋轉 跳躍 我閉著眼 塵囂看不見 你沉醉了沒」

2007年以專輯《舞孃》拿下金曲歌后,蔡依林的肢體舞蹈,一次一次令人驚艷,去年更以大藝術家,拿下年度歌曲獎項。

蔡依林《大藝術家》:「Wake up 妳是大藝術家 妳真心創作的愛無價」

舞曲雖然有受到評審的關注,但從金曲獎來看,專唱舞曲的歌手入圍,實在不容易。在金曲前夕提出意見,潘瑋柏希望為舞曲設立獎座,讓華語舞曲受到重視,期許有一天,可以讓世界搖擺的音樂,就是MIT。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