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哈吉貝成形 中南部嚴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4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位在台灣西南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點已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哈吉貝」。目前氣象局正在嚴密觀察它的動態,路徑不變,強度不減,最快有可能在晚間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如果路徑偏西,可能性就會降低,不過在中南部、花東這幾天都要特別留意,颱風帶來的影響。

天空灰濛濛,甚至降下起零星雨勢,週末全台天氣不穩定,因為南海低壓帶持續發展,外圍環流影響台灣,距離台灣鵝鑾鼻西南西450公里的熱低壓,已經在下午形成輕颱哈吉貝。

氣象局課長 陳怡良:

「氣象局是不排除會針對台灣海峽南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

哈吉貝位置就在台灣附近,未來二十四小時是關鍵期,如果往北方中國大陸移動,靠近陸地結構就會破壞,而如果往台灣海峽方向走,就有可能吸足水氣,金門、澎湖就會受到影響。

氣象局課長 陳怡良:

「直接侵襲本島的機率,目前來看,相對沒有那麼高,不過由於它位於整個大低壓帶裡面,它的移動路徑還是有一些變化。」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週末全台都會降雨,中部和東部會出現大雨,南部和東南部則會出現大豪雨,提醒民眾出門別忘攜帶雨具,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更要小心強陣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