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百名示威者衝擊立法會 警方凌晨清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4日訊】繼上周五,有示威人士衝入香港立法會內後,星期五由於財委會主席、超級梁粉吳亮星決定不再接受新動議,直接進入表決程序,引起大批示威者不滿,再次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施放胡椒噴霧,星期六凌晨警方採取清場行動,抬走 190 人,先後拘捕21人。這是九七後,立法會最大的示威抗議。

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吳亮星的決定引起場外反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團體的不滿,晚上約九點開始企圖進入立法會,示威人士推倒鐵馬,又用示威牌的竹竿,強行撬開玻璃幕門。有玻璃門被打爛,有示威者打破外牆的磚,警方要用鎖鎖著鐵閘,又施放胡椒噴霧,有示威者被噴中。雙方一度推撞,有記者和示威者跌倒,多人受傷要送院治理。

財委會結束會議,泛民議員走出示威區,稱撥請申請仍然未表決,示威者的衝擊行動逐步緩和。警方在示威區築起人牆,包圍示威者。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現在給出一條路,給朋友們離開,警方開路。

口號畫面:警方開路!開路!開路!開路!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你(警方)不要採取任何的行動去驅趕或是拘捕所有在場的和集會人士。

示威者:這是甚麼議會,這個明明是人民的議會,為何這麼多警察跑來圍住我們示威者!

雙方僵持至凌晨2點,警員開始逐一將示威者抬走,有示威者手挽手躺在地上,由警員抬走。期間一名港台記者遭警方強行帶走,有人大聲喊是記者,仍然被警方帶走。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