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嘉年華 救人自保千人學習CPR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4日訊】生活中如果遇到呼吸中斷、心肌梗塞現象,該怎麼辦? 週六新竹市消防局舉辦了一場千人CPR與消防嘉年華的活動,教導上千位民眾學習CPR急救方式。讓大家面對災害或需要緊急救護時,不但能自救還能救人。

現場:「28,29,30好,吹兩口氣。」

據統計資料,去年在新竹市緊急救援案例,有270人是病患到醫院前沒有心跳呼吸,經過CPR救活了57人,成功比率高達21.1%,其中救活的第一關鍵時間,得靠周邊學會CPR的人士。這場千人CPR學習,就是希望人人都可以做到緊急救護。

新竹市醫療指導醫師 張玉龍:「正確流程有一個口訣,第一個就是,要壓的深,要壓得快,胸回彈,莫中斷。所謂的壓的深呢,就是我們壓的深度,在成人來 講至少要5公分以上,也就是胸擴的厚度3分之1以上,那壓得快,一分鐘至少要按壓100下以上的速度,那胸回彈我們要等壓下去,要等到完全回彈後再繼續往下壓,第4個口訣我們叫莫中斷,在CPR當中盡量不要中止、中斷的動作。」

新竹市市長 許明財:「希望每一位新竹市的市民,都會做CPR,都會使用傻瓜電擊器,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一個活動,希望大家一起來學習,在救人救急的一個情形之下,可以發揮最大的功能。?

除了學習CPR,在會場中民眾還可以進入到這個特製的狹小空間,體驗火災時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感;模擬災害場所情境,讓人猶如身歷其境,體驗完的民眾直呼火災真可怕。

民眾:「都看不到,暗矇矇的好可怕。?

小朋友:「很可怕,(為什麼) 因為看不到路,而且底下還有一條一條的會被絆倒。?

民眾:「應該要多做這種體驗,如果遇到才知道怎麼處理的狀況,不然剛剛前面沒有教我們這個袋子怎麼弄,我們也不會弄,要從下面撈起空氣之後,再戴上來,這樣戴著抓緊,讓裡面保持有空氣,你就可以在那濃煙區裡面這樣行走。」

除了體驗濃煙,現場還有特搜隊垂降技能表演以及橫渡體驗跟滅火器體驗,讓民眾學習自救的專業知識,遇到災害時才能降低損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