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際玻璃藝術節 暑期熱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4日訊】「2014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7月將在新竹公園登場,這次以「勇闖奇幻島」為主題,展館表現出成勇氣、智慧、夢想及愛的精神。配合暑假人潮,將引領民眾領略玻璃工藝之美。

舞蹈家表演玻璃走秀,讓晶瑩剔透的玻璃藝品顯得更璀璨動人。兩年一次的國際玻璃藝術節暑假將登場,今年以玻璃奇幻島為主題,內容充滿驚喜及趣味。

新竹市文化局長 林榮洲:「我們要以一個不同的一個印象,和不同的一個想法,跟大家來分享我們的玻璃藝術,所以我們特別把我們的展區,我們的玻璃園區,做為一個奇幻島,這樣的一個意象。」

熊熊火焰旁,藝術家們忍受高溫,拿著玻璃棒,專注的轉動雙手,造就了一件件美麗的玻璃藝品。今年邁入第10屆的玻璃藝術節,吸引了國內外知名的藝術家參與展覽。

玻璃藝術家 戴秋梅:「我們這一次主要是邀到約13國,70餘件作品。來台參展的藝術家,都是全世界舉足輕重,重量級的藝術家。」

新竹市長 許明財:「我們有非常多的國際大師的作品,也有在地這些玻璃藝師,跟我們的大師,大家共同的一個創作。就是希望透過璀璨晶瑩剔透的玻璃,讓您可以欣賞大師們的心血。」

為期51天的展覽,主辦單位規劃了六大主題展館,邀請不同技法的藝術家來台示範表演和交流,讓民眾體驗玻璃的璀璨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