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十二年國教 家長頒獎典禮堵郝龍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5日訊】十二年國教制度上路第一年,就被學生和家長罵翻,這幾天家長抗議行動不斷,今天上午又有家長團體,趁著市長郝龍斌頒發市長獎的機會,號召上百人集結抗議,希望政府能聽到他們的心聲。

抗議家長團體:「懸崖勒馬刀下留「鼠」。」

拿出標語高喊口號,不滿十二年國教亂象,北北基家長串聯,直搗市長獎頒獎典禮現場,要政府官員給個交待。

新北市家長協會總召 李文良:「既然已經錯了還要等明年,這個荒天下之大謬。」

基隆市家長總會會長 李正文:「資訊不對等其實家長只有一個,叫做無語問蒼天,像我們基隆這邊已經有家長,跑來跟我們申訴,他說這一次真的對不起小孩。」

家長代表要求,立即補救國教缺失。今年就應該取消志願序,或是改用群組計分。家長還希望,二次免試時公開更多詳細資訊,別再讓學生填志願填的霧煞煞。但教育部鐵了心,說規則已經公告,今年就是不改。

抗議家長vs.台北市教育局長 林奕華:「所以我們反應錯單位了嗎,(當然是教育部的(問題)),市長請聽聽家長的聲音。」

中央態度堅決,家長轉向求救台北市長郝龍斌,但市長也只微笑揮揮手致意,沒有實質回應。

抗議家長 詹小姐:「孩子們只講一句話,我三年來不知道為何而戰,沒有辦法進去他想要的學校,一直說就近入學,拜託看一下你旁邊是什麼學校好嗎,這些都是個口號而已。」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 馮清皇:「6月20日放榜以前,絕對是我們在行政工作上,一定要掌握的期限,我們也期望在公佈之前,19日公佈以前,這樣的問題我們能跟部裡面,非常非常有效率的把它做一個處理。」

盡快溝通,但教育局給不出承諾。眼見6月20日期限,剩不到一個禮拜,家長到處奔波陳情,希望能有轉機,因為27萬考生的人生,不能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