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3比1勝澳洲 礦難生還者世足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全世界的戰役,巴西世足賽,已經火熱開打,球迷們無不使盡招數來替自己的國家隊加油,智利礦工就用絕境逢生的經歷,拍出一個超震撼的激勵影片,趕快來看看 。

智利製作了一部世界盃宣傳短片,片中「演員」由2010年智利礦難生存者出演。2010年8月5日智利聖何塞銅礦發生礦難,33名井下作業人員被困在地面以下700米處,經過69天的緊張施救受困人員全部被救出,創造了奇蹟,震撼了世界。

為了這個廣告,礦工們回到了事發地,為首的礦工說:

「我們曾經在這裡被掩埋70天,我們險些被泥土吞噬,但我們堅信外面有成千上萬的智利人相信我們。這個土地見證了一切。所以我們要把泥土帶到巴西,帶到我們的足球隊將要接受考驗的場地,為它裝滿希望和勇氣,我們可以告訴世界,對智利人來說,沒什麼不可能。西班牙很強大?荷蘭很難打?我們無懼死亡之組,我們無懼死神,我們曾經打敗過它。智利!智利!智利萬歲!」

因此智利隊將在巴西世界盃上的每場比賽前,將帶去的沙土撒於球場之上,以此激勵智利球員的鬥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