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90年 馬英九:中共對台軍事部署未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關心,兩岸台海風雲,總統馬英九今天(16日)參加黃埔建軍90年及三軍五校聯合校慶,馬總統表示,中共對台海軍事部署沒變,軍力持續成長,台灣將與美國持續合作。

黃埔建軍90年慶典,總統馬英九主持閱兵儀式,場面相當盛大,包括阿帕契直昇機、雷虎小組等,參與空中分列式。馬總統向國軍信心喊話,期勉官士兵關注亞太區域情勢,在中共對台軍事部署沒有改變的情況下,國軍應發揮黃埔精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最近美國國防部公布2014中共的軍力報告,顯示中共軍力持續成長,因此在國防安全方面,我國將與美國繼續合作,以確保台海軍事平衡。」

黃埔建軍九十年,兩岸都舉辦紀念活動,中共大動作拉攏台灣退役將領,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兩岸局勢暗潮洶湧,南海情勢同樣詭譎多變。中越之間南海主權爭端方興未艾,中共又聲稱,擁有南海島嶼和台澎地區主權,不僅引發越南方面不滿,台灣多個本土團體也到外交部前抗議。

本土派抗議人士 賴芳徵:「今天台灣會淪落到被中共,挾帶著要把台灣地位在南海主權裡面來表決,我們會一直集結,每一天下午三點都會來這裡舉旗。」

台灣外交部則駁斥中共單方面聲明,重申台灣政府擁有台澎主權,將密切關注南海情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林嘉韋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