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到芬蘭頻遭抗議 當地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中共原宣傳部長劉雲山一行70人,在6月14日飛到芬蘭北部若瓦涅米市時,再次遇到法輪功及大赦國際的抗議,令其難以回避。當地各大媒體均報導了劉雲山因迫害法輪功被抗議一事。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早晨,劉雲山一行七十人乘坐國航班機飛抵羅瓦涅米,當地法輪功學員一早就守候在機場唯一的出口抗議。劉及隨從從偏門逃離。

後來在當地市政府,著名旅遊景點-聖誕老人村及馴鹿場,劉雲山走到哪裡,法輪功就抗議到哪裡。劉雲山不敢坐在轎車裡,混在隨從人員中。

芬蘭國家電視臺YLE ,芬蘭拉普蘭最大媒體《Lapin Kansa 》報及其他當體媒體都報導了劉雲山遭法輪功和平抗議,及當地居民金昭宇一家被迫害,呼籲立即釋放母親陳真萍的新聞。六月十五的Lapin Kansa報紙也整版報導了該事件,其中提到劉雲山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之一,中共黨媒非常小心的拍攝,因為擔心畫面中會有抗議的法輪功學員,這是一件很難堪的事情

當地法輪功學員 金昭宇:「因為劉雲山的仇恨宣傳,造成了像我媽媽陳真萍這樣的法輪功學員被長達將近十六年的迫害,(劉雲山)他必須被法辦,必須被繩之以法。」

金昭宇試圖交給劉隨從關於其母的一封信,被拒絕。

驅車一千公里前來抗議的朱洛新,家裡有多大六人被迫害,她本人曾被判十年監獄,與新婚丈夫分開十一年之久。

法輪功學員 朱洛新:「我呼籲國際社會的人對他們(法輪功學員)更加多的關注,跟著江澤民集團走的這些人他們都能夠及早繩之以法。」

羅瓦涅米的大赦國際人員也加入了抗議的人群。

大赦國際成員 海麗:「我來到這裡是為了支持和維護人權,為了在全世界範圍內制止酷刑。芬蘭應該利用這個機會與這些來訪者把人權問題放到桌面上來討論,而不是在背地裡進行。」

包括芬蘭國家調查局等在內的上百部門及政要都收到了關於劉雲山犯下反人類罪的報告及調查申請。

新唐人記者施萍 馬剛 羅瓦涅米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