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仔腳仲夏音樂會 老少齊奏美妙樂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誰說學樂器是年輕人的專利!嘉義縣一群平均年齡60多歲的阿公阿嬤們,在樸仔腳教育基金會的協助下,學彈烏克麗麗,雖然年紀大,手指不太靈活,記譜更不容易,不過他們學習態度絕不輸給年輕人 。

一群阿公、阿嬤們拿起烏克麗麗自彈自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四季紅》等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老歌,悠揚悅耳的琴聲,非常動聽。還有這群小朋友們賣力彈奏著音樂組曲。

樸仔腳教育基金會董事 郭春松:「不僅學習一樣的才能,更重要的事情是讓他們學會去利用自己的休閒時間,去從事一些些對自己身心有幫助的活動。」

烏克麗麗雖是簡單入門的樂器,通常一般人學上三、五個月就能輕鬆上手,不過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可就不簡單了。

長青組 李莊鑾阿嬤:「學了之後,覺得有興趣;(學這個)比較不會癡呆、老人癡呆。年齡大了,在記(譜)、反應有比較慢一點,慢慢去學就會了。」

小朋友 黃光宇:「可以學到更多的才藝,然後讓自己有空的時候,拿起來(彈奏),可以打發時間一下。」

李莊鑾阿嬤的兒子 李國光:「可以認識很多年齡、各個年齡不同的小朋友、大朋友,所以說他們每天回來都會跟我們分享。」

把音樂推展到校園和社區,不僅提供大、小朋友一個正當的休閒娛樂,同時也讓家人的情感更加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