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擋中資F股 曾銘宗回應中晶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台灣金管會日前對F股提出陸資「實質認定」,不過,卻引來中國最大合成雲母供應商─中晶公司反彈,甚至已經對金管會提行政訴願,今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首度回應,表示F股是開放給台商有控制權的企業,對於中晶訴訟,他僅表示尊重。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參加企業活動,媒體聚焦,官方日前對F股提出陸資「實質認定」標準,曾銘宗說。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F股是吸引台商回台掛牌,很重要的一個條件是,我們的台商必須要有控制權,所以這個是最重要的前提,我再次跟各位說明,F股的規定,從97年開放到現在,沒有做任何的變更。」

所謂F股,指得是外國企業來台申請上市,而且是第一次掛牌者,金管會規定,公司主要營收幾乎來自大陸;大股東是大陸籍或雙重國籍、而且台商不具控制力,同時符合上述二標準者,將被視為陸資,不得來台上市。

中國最大的合成雲母供應商F-中晶,之前核准申請上市櫃但後來遭退件,中晶態度強硬,甚至對金管會提行政訴願,曾銘宗說。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某一家公司,假設要對主管機關,提出行政訴訟等等,這是它的權利,中華民國是一個法治國家,我們表示尊重。」

台灣從2008年開放海外企業來台上市至今,F股總市值超過7千億元,但近來泛陸資,與查帳監理的問題引起議論。證交所說,目前已經有37家F股掛牌,其中6家也是採行放棄「中國籍」改以外國企業申請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