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甲山林關說 基隆議長黃景泰遭聲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桃園爆出合宜弊案後,今天又有政壇震撼彈。國民黨推派的基隆市長參選人,現任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被指涉入甲山林建案關說,昨天,檢察官漏夜複訊8名嫌疑人,目前黃景泰已經遭到聲押。

廉政官走進基隆市議會,在議長黃景泰辦公室內仔細搜索,不遺漏任何蛛絲馬跡,黃景泰站在一旁,時不時拿出電話,與外界連絡,廉政署接獲密報,稱黃景泰涉嫌收受建商甲山林、興富發賄賂,施壓市府官員,要求對「真愛花園城堡」建案放水。

基隆地檢署襄閱 周啟勇:

「樣品屋所佔的土地裡,其中部分是屬於公用用地,是需要徵收的,那建商為了要迅速通過,所以就透過議長,來施壓相關的承辦公務員,使他們做出違法的一個裁決。」

依水土保持法規定,建商在蓋樣品屋時,必須擬定水土保持計畫才能開發,但甲山林為了節省開銷,去年底找上黃景泰,向承辦人員施壓、違法放行,號稱基隆地區「豪宅」級建案,共規劃1200戶,每戶總價550萬至880萬,預計總銷售額約50億元,不只違法 發建照,後續又免徵規費,樣品屋大刺刺蓋在山坡地上,鷹架還在,但已經停止施工、靜待調查。

為了查明本案,廉政署總共動員70人搜索15個地點,帶回大批申請案資料,及包括黃景泰在內的8名被告,目前黃景泰已遭聲押。

記者vs.甲山林建設經理 簡才富:

「有跟議長拜託嗎?」

都發處拆除組 張姓組長:

「很委屈啊。」

目前,都發處拆除組張姓組長,等6名官員建、商各以3到10萬交保。

都發處管理科 粘姓科長 vs 記者:

「明知道他違法怎麼沒有去拆它,不是 不是。」

黃景泰之前才獲國民黨提名為市長參選人,之前基隆藍營幾屆市長都是由市議會議長轉戰成功,黃景泰的弊案傳聞,將引發更大的政壇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