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英雄譜」之荷蘭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本屆世界盃賽,荷蘭隊表現驚豔,而這可不是曇花一現,看看下面的介紹,您就知道荷蘭足球的魅力所在了。

荷蘭,向來是華麗足球的代名詞。20世紀70年代,荷蘭隊獨創3-4-3全攻全守打法,在克魯伊夫的帶領下兩次殺入決賽卻鎩羽而歸,所以也被稱為無冕之王。直到80年代末,范巴斯滕、裡傑卡爾德、古力特組成三劍客勇奪歐洲杯,荷蘭隊才打破了千年老二的魔咒。

2010年南非世界盃,荷蘭一路闖入決賽,最後惜敗西班牙屈居亞軍。這次巴西世界盃,荷蘭隊留下了2010年的絕對主力,包括小飛俠羅本,羅賓俠範佩西,和十號指揮官斯內德,他們將在前場組成新一代三劍客。雖然中場大將範德法特因傷缺陣,但荷蘭仍然擁有德古茲曼和武林高手德容組建後腰,揚馬特和布林德組建兩翼。而在後場,荷蘭隊將採用三後衛戰術,由德弗裡、維拉爾和因迪出任主力,來自阿賈克斯的西萊森擔當門將。

總體來說,這支荷蘭隊會繼續踢出漂亮的進攻足球,他們打法全面,攻勢行雲流水,從第一場血洗西班牙便可見一斑。不過,荷蘭的後場明顯缺少經驗,他們是否能比2010年更進一步,現在還很難說。

新唐人電視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