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通過 全力協助柯文哲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2014台北市長選舉在野整合方案,確定不會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要傾全黨之力支持柯文哲打贏台北市長選戰,而面對黨內不同聲音,民進黨中央也希望柯文哲,多拜訪民進黨基層,協助27席市議員候選人當選。

民進黨發言人 林俊憲: 「在本屆的台北市長選舉將不予提名,同時本黨將傾全力協助柯文哲醫師當選。」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確定禮讓由台大醫師柯文哲代表綠營參選,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表達希望黨中央開放參選,被媒體解讀為,有可能不理黨中央,自行參選台北市長。

民進黨發言人 林俊憲: 「(是不是就沒有黨紀的問題)不是沒有黨紀,是今天沒有討論到,我想愛民進黨的,本黨的黨員同志,我想我們都非常的尊重,我知道大家在講的是誰」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我看她應該是一個最忠貞的民進黨員,大概不用去替她考慮這樣一個假設性問題。」

面對民進黨內不同意見,柯文哲勤跑基層,上午先拜會台北市黨部,也會為民進黨27席市議員候選人輔選。至於宣布參選的前立委沈富雄批評柯文哲跟民進黨合體,不足以代表在野大聯盟,柯文哲說。

民進黨支持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 :「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執政大聯盟,所以也許我們要開始改一個新的名詞,因為當時是說,先整合政黨,再來整合公民團體,最後是團結所有市民,所以也許我們要往公民大聯盟這個方向前進,這個名稱慢慢要放下。」

新北市長部分,民進黨表示,將循柯文哲模式,從黨內參選人游錫?與台聯的林志嘉,推派一人,六月底就會進行民調整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芝瑄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