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景泰捲甲山林案 法院裁定不羈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捲入甲山林建商關說施壓案,因為黃景泰為藍營指定的市長參選人,讓案件格外受台灣媒體議論。檢方表示,搜出500萬元現金,聲請予以羈押,但今天清晨,基隆地院合議庭裁定,黃景泰以12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記者 黃庭鋒: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依涉嫌施壓關說案,在昨天上午,基隆地檢署複訊黃景泰,經過長達一天的偵訊後,法官在今天早上,五點四十五分,宣布了結果。」

基隆地方法院發言人 陳志祥:

「裁定准黃景泰以新台幣120萬元交保候傳,停止羈押,並且禁止出海、出境,按照大法官第665號解釋,重罪不能作為唯一羈押的理由,因此准予交保。」

黃景泰委任律師 楊國宏:

「120萬元交保,(這個結果您覺得怎麼樣?)我們還是感到很欣慰,法官是認為,檢查官沒有盡到舉證責任,告訴法官說,到底有什麼樣的羈押必要性。」

基隆市議會議長 黃景泰:

「(會不會擔心到你的選情?)我想我是清白的,巿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我想在整個初選過程當中,就已經有人惡意的抹黑,所有的資金,我們都是每個月,我個人所開立的支票,所有資金的流向,都是非常清楚的交待。」

記者 黃庭鋒:

「今天檢方也針對黃景泰保釋一事,當庭提出了抗告,而高院立即受理,黃景泰表示自己是無辜的,可是這次的事件,因為牽涉到選舉版圖,也格外的引人注目,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沈唯同、黃庭鋒,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