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爭議不斷 業界大老談教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國中會考爭議不斷,台灣業界大老也紛紛發表對教育的看法,從考科到教育觀念各有不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說,教育是為未來國家的方向做準備。看來,最重要的,還是台灣教育能否為台灣未來產業發展,培育出真正需要的人才。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2014.06.11):「數學是科技的根本,是現代國民已經具備的素養。降低數學教育,是絕對影響學生、社會跟國家未來競爭力。」

11號,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針對高中課綱大量刪減數學時數提出看法,認為將影響台灣未來在科技領域方面的競爭力。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則指出,台灣家長對教育的觀念停留在關注分數高低,而不是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14.06.16):「大家看以色列的媽媽,問她的小孩是,今天你問了老師什麼問題,不是你今天考了幾分。」

身為12年國教委員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說,每個學生興趣、程度、學習方式都不同,教育不是工廠,學生不能整批出貨。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創造力才是我們教育的最重要的一個目的,因為每個人生來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要發現每一個人的熱情,每個人的喜歡的地方,然後再來想去啟發他那個點上面的一種潛能。」

國中會考爭議不斷,業界大老也提出不同看法,但共同關注的,就是台灣教育要為台灣未來的產業發展,培育出真正需要的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