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西班牙! 世足衛冕軍為何挫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上屆衛冕冠軍西班牙隊,在今天與智利的對決中,讓人大感意外的是,西班牙還是以0比2失利,提前告別世界盃,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支在小組賽第二輪就出局的衛冕冠軍,也是繼02年法國和10年的義大利後,近年第三支在小組賽階段就出局的衛冕冠軍。比賽結束後,場上西班牙球員無盡失落,我們還看到有球迷在看臺上舉著一塊板子,上面寫著:「再見,西班牙」。

鬥牛士軍團成名於2008年的歐洲盃,伴隨著巴薩王朝的興起與tiki-taka戰術的成功,西班牙曾統治著世界足壇。一屆世界盃冠軍,兩屆歐洲盃冠軍,以及皇馬巴薩班底的歐冠冠軍,這些隊員曾經贏得了作為一個球員需要得到的一切。

但是,鬥牛士軍團賴以稱霸足壇的法寶--控球式打法,需要不懈的鬥志和全場反搶,反觀這兩場比賽,我們能看到熟悉的流暢配合,卻很難見到那種令人窒息的全場逼搶,同時,再加上控球壓迫式打法被其他隊找到克制的法寶-「防守反擊」,鬥牛士軍團又缺少了普約爾這樣的後防精神支柱,崩盤也就不足為奇了。

西班牙隊的潰敗,不知是不是標誌著一個時代的結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