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景泰120萬交保限出境 暫無黨紀處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捲入甲山林建商關說施壓案,因為黃景泰為藍營指定的市長參選人,讓案件格外受台灣媒體議論。檢方表示,搜出500萬元現金,聲請予以羈押,但今天清晨,基隆地院合議庭裁定,黃景泰以12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基隆議長涉嫌關說案,經過檢方長達12小時馬拉松偵訊,在今天凌晨5點半裁定交保候傳、限制出境,看得出黃景泰略顯疲憊,但依舊表明自己的清白。

基隆市議會議長 黃景泰:「(會不會擔心到你的選情?)我想我是清白的,巿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我想在整個初選過程當中,就已經有人惡意的抹黑,所有的資金,我們都是每個月,我個人所開立的支票,所有資金的流向,都是非常清楚的交待。」

基隆地方法院發言人 陳志祥:「裁定准黃景泰以新台幣120萬元交保候傳,停止羈押,並且禁止出海、出境,按照大法官第665號解釋,重罪不能作為唯一羈押的理由,因此准予交保。」

目前,建商甲山林經理 簡才富、都發處建管科長 粘世孟 及產發處漁農工程科長 林柏樹,皆以10萬元交保,另都發處建管科員 黃國杰與拆除組長 張來賢各以5萬元交保,組員陳忠亮則以3萬元交保。

黃景泰委任律師 楊國宏:「120萬元交保,(這個結果您覺得怎麼樣?)我們還是感到很欣慰,法官是認為,檢查官沒有盡到舉證責任,告訴法官說,到底有什麼樣的羈押必要性。」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同時也是國民黨基隆市長被提名人,是否黨紀處分,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低調表示,黨紀處分問題,視後續發展而定。不過這也讓外界關注,藍營在基隆的選戰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黃庭鋒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