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銀髮族商機 台高齡產業上看3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9日訊】全球正面臨高齡化的趨勢,而台灣是全球老化速度最快的地區,不少國際大廠,看準熟齡消費者潛在市場,紛紛投入醫療照護相關產業,光是台灣,在2025年高齡產業的市場規模,將達到3.6兆,晉級兆元產業。

醫療器材公司執行長 江少峰:「電話來的時候,我們只要按一個按鍵,其實馬上就可以接聽了,對,哈囉你好。」

透過藍芽連結手機就能講電話,其實,它是不折不扣的助聽器。外觀看起來就像是MP3,為了讓銀髮族的阿公阿嬤也能擁有時尚,耳機跳脫以往造型,加上指向性的收音設計,阿公阿嬤聽得更清楚。

醫療器材公司執行長 江少峰:「它可以讓使用者它加強,接收前方60度的角度的聲音,那其它的300度是降噪,所以在使用上他相對的就會比較舒服。」

台灣65歲以上的年長者,大約33%有聽力障礙,每3人就有1人需要使用助聽器,隨著全球人口高齡化,以台灣為例,預計在2016年就有320萬的銀髮族,高齡產業的市場規模在2025年,將達到3.6兆,晉級兆元產業。

健康事業董事長 徐松明:「跟本土有心的醫療機構,專業機構來合作的話,我們攜手往下做,我們應該可以建立一個非常以人為本的一個服務體系,然後用很好的科技的平台去支撐它。這個才是贏得真正的立基所在,而不只是技術。」

解說員:「36.2。」

像是民眾在家使用測量儀器,測量的數值就會上傳到醫院的雲端系統,自動登入並紀錄。這股銀色商機,讓不少國際大廠英特爾(Intel)、蘋果、谷歌等,都投入醫療照護產業,面對各國大廠競爭,台灣業者尋求在地的跨界聯盟,迎接銀色的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