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佔中公投網被駭查無元兇?專家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0日訊】香港「622普選公投」電腦系統,遭到上百億次大規模駭客攻擊,到底元兇是誰?目前眾說紛紜;專家表示,從美方起訴中共駭客解放軍的行動看來,駭客「恐攻」,已經對民主自由地區造成嚴重威脅。

香港622普選公投,網路、手機同步啟動,投票系統僅限香港互聯網,但卻遭到駭客上百億次攻擊。

一個叫做「香港匿名者」的組織,18日上傳反制影片,直指攻擊6.22公投系統的駭客來自中共,並揚言發起復仇。

另外,蘋果日報集團也表示,網站因為報導佔中行動,遭到駭客分散式阻斷服務 DDoS攻擊,兩天高達87億次,台灣士林地檢署已經介入調查。

專家觀察,上個月,美國司法部才大動作以網路間諜罪起訴5名中共解放軍,現在港台面臨疑似中共的大規模網路「恐攻」,政治目的顯著,專家警告。

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這跟實體戰爭是一樣的,在美國軍方,它把網路戰爭視為實體戰爭,所以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所以說,今天對付的是比較民間企業,假設你今天攻擊的是國安體系,它其實就是宣戰行為。」

專家警告,民主國家正面臨的新興威脅,至於昨天也被傳遭駭的臉書網站,全球12.8億使用者長達30分鐘網癱,損失可能達6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820萬。

不過,臉書後來只強調,網癱原因是軟體更新,其餘細節沒有多透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