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放榜 基北一免錄取率94%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0日訊】12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今天放榜,教育部公佈的全國錄取率,有92.77%,而基北區的錄取率高於平均,有94%,比其他地區都高,不過還是有3千7百多人落榜,最主要的原因是志願填過少,這也是原本家長團體最擔心的,因為志願比序扣分加上組距不公布,造成填志願時無所適從,高分低就,有同學看完榜,當場就哭了。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考生們急著來到學校看榜單,基北區總共6萬2千多人報名,錄取5萬8千多人,錄取率高達94%,其中第一志願就錄取的有6成,前三志願錄取有8成,不過還是有3千7百多人落榜,原因是志願填過少。

台北市教育局長 林奕華:

「我們在學校的輔導,應該是要站在是不是有適性,有沒有適合。」

教育局長林奕華強調,免試入學就是要考生能適性選擇學校,但是考生真的有考到理想中的學校嗎?

考生 李同學:

「我是5A嘛,但是作文5級分,所以就不敢填到中山,但是我自己想要上的學校是中山。」

考生 將同學:

「成績大概是90、91這樣,我就填,可是我上了PR83的學校,對啊,努力很久啊,可是還要再考特招。」

高分低就的考生,難過的當場掉下眼淚,因為接下來又要準備特招,學生難過,家長也是罵翻天。

學生家長 周小姐:

「除了5A++跟6級分的小孩之外,沒有一個學生是能夠分發到,自己滿意的學校。」

基北錄取率數字漂亮,教育部還發公文,呼籲學生提高報到率,只要到達到8成,就記嘉獎。

國中校長 洪錫睿:

「學校的從校長到老師,對記功這件事情並沒有甚麼價值,那只是一個形式而已。」

一免結果公布,但沒選到理想學校的考生們,還是得為接下來的特考和二免繼續打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