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作文5分 50志願竟全落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1日訊】12年國教第一屆會考放榜,選填志願太複雜,造成學生高分低就,甚至高分落榜!台中一位羅同學,5科會考,拿了5個A,作文也有五級分,總成績算相當優秀,沒想到選填50個志願,結果「未獲錄取」,羅同學放聲痛哭,爸爸更心疼女兒,信心受創,痛批會考制度,亂七八糟。

這是羅同學的會考成績單,國文A+、英語A+,數學A、社會自然更是A++,5A級分、等級精熟,作文五級分,只差一分滿分,成績算是優異,但會考一放榜,居然連一間學校都沒錄取。

家長 羅爸爸:「我小朋友一接到這種成績,她馬上就哭,她問我說,爸爸那我該怎麼辦,該怎麼填,就因為這樣一點點,填錯一格,或是填錯一個志願,全部的學校連一間都沒辦法上。」

羅爸爸,心疼女兒痛哭失聲,兩天來輾轉難眠,今兒戴上口罩,抗議會考制度亂了套,激動快哽咽。

家長 羅爸爸:「如果一個志願填錯的話,就像我女兒這樣子,連一個志願都沒有辦法上,那你叫這些15歲的小朋友,他們情何以堪呢?」

羅同學,在學校畢業總成績,排名前20,會考成績也發揮正常實力,選填志願時,為求審慎,50的志願全填滿,怎麼知道,5A作文5分,50志願竟然全無,高分落榜。

台中市議員 謝志忠:「這是全世界最荒唐的教改,這種教改不要也罷。」

撕掉記者會的公告,台中市議員謝志忠,也是這一屆會考的學生家長。

台中市議員 謝志忠:「我的小孩子成績出來後,要去填志願的時候,我真的非常認真研究好久,後來我真的叫我的小孩子,去媽祖廟前擲茭。」

會考新制上路,努力念書之外,就連選填志願,都被批評像在賭博,考生壓力大,家長同樣身心俱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