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軍駭蘋果 學者建議政府起訴網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1日訊】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網站,今天又遭受到駭客攻擊,蘋果指出,攻擊源頭來自中共網軍,檢方已經展開調查。而學者則是呼籲,台灣政府應該採取積防範極行動,如果調查屬實,應該比照美國,起訴中共網軍。

台灣蘋果日報遭到網路攻擊,網站一度癱瘓,甚至還有部分資料被刪除,蘋果日報表示,駭客利用DDoS阻斷式攻擊癱瘓網站,目前已經向刑事局報案,並且將攻擊來源指向中共網軍。

蘋果日報總編 馬維敏:「能夠發動這麼大量的絕對不是一般的,業餘的甚至職業的駭客,因為它那個量實在是太大了。」

交大資訊特聘教授 林盈達:「阻斷式攻擊要到那麼強的強度,你必須要有很多的殭屍電腦,透過很多的殭屍電腦去做攻擊,那殭屍電腦要能夠做到這麼大規模的攻擊,規模要很大,通常這樣殭屍電腦網路不是個人所控制的。」

港台蘋果日報網站同樣遭駭,一般認為蘋果在香港的報導觸怒中共。為此台灣學者、媒體、公民團體共同連署,譴責網軍的攻擊行為。學者甚至建議台灣政府比照美國,對網路攻擊來源,採取司法途徑追究責任。

交大資訊特聘教授 林盈達:「比照美國調查這個事件,並取公布結果,起訴中國網軍軍官,台灣政府可不可以做這件事情,如果不做這件事情,表示你容許這個事情。」

美國政府上個月,起訴中共解放軍61398部隊5名涉案軍官,理由是解放軍利用網路竊取美國企業資料。如今台灣境內傳媒遭駭,台灣政府防範能力備受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