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將出訪 盼助伊解決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1日訊】為穩定伊拉克局勢,美國總統歐巴馬於週四宣佈,將派國務卿凱瑞前往歐洲和中東,與此同時,也將派遣300名軍事顧問到伊拉克,但強調不會派軍隊重返伊拉克作戰。

凱瑞將於下週到歐洲和中東地區,與當地領導人舉行會晤,希望以外交力量來協助解決伊拉克地區的衝突。凱瑞呼籲伊拉克領導人通過政治途徑來解決當前危機。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毫無疑問,「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對伊拉克和整個地區是一個威脅,美國正對此做出應。只有伊拉克領導人超越歧見,以政治途徑而不是暴動衝突,共同提出政治計畫,而不是暴動衝突,這樣我們的努力才會成功。」

伊拉克的反遜尼政策遭到指責,被認為是促使遜尼派好戰份子加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危及國家安全的原因。

此外,歐巴馬也宣佈將派遣300名軍事顧問到伊拉克援助當地的安全部隊,並提供額外設備。但歐巴馬強調,不會派軍隊重返伊拉克作戰。

在伊拉克北部,戰火仍然持續。倖存者表示,遜尼派武裝分子先用大砲攻擊,再放火燒掉房子。目前,伊拉克政府軍正在拜吉(Baiji)煉油與遜尼派武裝分子展開激烈的爭奪戰。拜吉煉油廠位於首都巴格達以北,是伊拉克最大的煉油設施。

新唐人記者 林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