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抗議日 羅福全:立場堅定但不需下馬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1日訊】故宮國寶到日本展出,日本媒體成立的應援團海報上,不見國立兩個字,馬政府大動作抗議,曾經擔任駐日代表的羅福全就說,堅持主權是應該做的事,但不需要升高到總統層級,由外交部處理即可。尷尬的是,故宮院長去年到北京演講,名稱用的是台北故宮,卻不見馬政府抗議。

去年兩岸故宮在北京舉辦交流,故宮院長馮明珠出席,講台上大大的簡體字寫著,台北故宮馮明珠院長專題演講,現場不見抗議,馮明珠依舊上台發表演說,但這回翠玉白菜到日本展出,日本媒體組成的應援團海報上不見國立兩個字,馬總統大動作,聲明不改就撤展,夫人周美青也不出席,曾經擔任駐日代表的羅福全,直言調子拉太高。

前駐日代表 羅福全:「這個是台灣理由比較對,因為你跟人家簽約,但是你也不必用這理由,來給日本政府下馬威,這種事情也不需要馬總統出來講,好比外交部去講就可以。」

評估日方應該會在馬政府強硬抗議下妥協,也不認為這起事件會傷害台日關係,只是從釣魚台事件等一連串牽涉主權議題的處理,羅福全認為, 馬總統矛盾連連。

前駐日代表 羅福全:「中國是希望馬英九跟北京,站在同一個立場來反對日本,但是幸好馬英九說是,我們釣魚台我們有自己立場,國台辦說中國13億跟台灣人民,共同來決定台灣前途,所以他晚了24小時,才說是台灣前途要2,300萬人決定,日本看起來這個是可以說是,有馬英九的兩面性,但是這個兩面性是不是穩定,日本還是保持一個問號。」

馬總統對中華民國主權時而強硬,時而反應慢半拍,民進黨立委就嗆聲,希望馬英九對台灣國格的堅持,能持續到下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