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 逾50萬港人公投爭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1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香港「和平佔領中環」行動發起的政改方案全民投票,在昨天中午12點,開始第一天的電子投票,儘管投票人數不斷攀升,不過香港特首被問到如何回應民意時,仍堅持表示,公投無效。到目前為止,全民公投人數,已經超過52萬人。

在中共國新辦發表白皮書、港大民研投票系統遭駭客攻擊、傳媒及佔中網站受襲等壓力下,中午開始手機程式可以正常運作,在頭一小時,有三萬六千人投票,到晚上十點投票結束,首日共有35,5435人投票。

同日,連續七日的「毅行爭普選」活動,一早從中環七號碼頭出發,途經國際金融中心,約十點抵達中聯辦。下午1點齊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和平佔中「全民投票日」啟動禮。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說,投票網站仍受駭客攻擊,呼籲市民趁投票平臺還能運作的情況下,趕快投票。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們的原則就是,只要市民要投票他一定可以投票。我們不怕打壓,香港市民我們不要認命,我們不要噤聲,用我們的票發聲,向假普選說不。」

連續步行七日的陳日君樞機強調今次投票意義重大。

香港陳日君樞機:「假的我們不會接受。我們香港人要真的普選,因為在香港我們如果沒有民主,都不會有自由,我們為了保護自由,一定要爭取民主。」

因應黑客的攻擊,港大民研計劃決定將電子投票延長7天至29日,實體投票再增一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