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3D藝術展 光影建構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1日訊】3D立體畫再進化,注入夜光效果的3D藝術展,今天(21日)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幕,超過50幅的大型夜光3D互動圖畫,一幅作品呈現出兩種效果,讓畫作更有生命力,讓民眾對藝術有更新奇的體驗。

解說員:「有沒有很特別(有)。」

入口第一個作品『晃動的威尼斯』,面對作品左瞧右瞧,好神奇!威尼斯竟然在晃動,立體畫能夠騙過眼睛,卻騙不了觸覺,用手摸這幅畫,果然是真的立體畫。

現場民眾:「很特別,就是有光跟沒有光(夜光),有兩種呈現,不一樣的感覺。」

超過50幅畫,處處有驚奇,這幅美式足球隊員,瞪大眼睛看著頑皮觀眾,相當幽默又逗趣。

現場民眾:「覺得這裡很新奇,有很多不一樣,在平常看不到的東西,創新又很立體。」

蒙娜麗莎跳出畫框喝咖啡,仿佛民眾可以和她面對面聊天,虛假場景足以亂真。

現場民眾:「跟蒙娜麗莎喝咖啡,非常的有趣,而且因為參與這個展,在夜光的時候會有不同的效果,我非常喜歡。」

夜光3D藝術展工讀生 黃采捷:「這幅畫是在說達文西完美比率的那幅畫,很多觀眾來看都會問我,這一幅畫在講什麼?為什麼找不到它夜光跟日光的差別。」

達文西所畫的完美比例人體圖像,日光時候雙手抬高,夜光時間雙手平伸,完全呼應原版圖樣,民眾有機會看展,用心觀察就可以掌握微妙差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