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考試「俏皮鼓后」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2日訊】台北市街頭藝人考照,週末在國父紀念館熱鬧燈場,今年有300組報名,雖然沒有破紀錄,但卻有不少中年人或退休將領,以歌唱或是畫圖等專長,希望藉此二度就業,其中還有外縣市的街頭藝人,特地北上來考試,就希望能夠進軍首都,發揮才藝給更多人看。

爵士鼓發出陣陣悅耳鼓聲,還不時會作出怪表情,逗民眾開心,其實她是小有名氣的街頭藝人羅小白。

北市街頭藝人考生羅仕茹:「現在有12還13張(證照)吧,就惟獨台北沒有,我想台北都有了,我就真的可以環島一圈了。」

擁有全國各地的街頭藝人證照,惟獨缺少台北市,當然也要來考一下,而打算北上進軍首都的還有這一位。

北市街頭藝人考生高素春:「這樣子就完成了,那我們給它塑型。」

拿出幾個氣球,三兩下功夫,就折出了一個蜻蜓,還賦予它新生命,小朋友看得好開心,這位氣球達人,其實早在桃園發展好多年。

北市街頭藝人考生高素春:「有機會我也希望到台北市來,因為我覺得氣球它可以散播歡樂,散播快樂。」

特別的是,今年也出現打算二度就業的考生們,像這5位爸爸媽媽組成歌唱班,還帶了一堆獎盃助陣,另外這位畫畫的藝術家,可是一位退休將領。

北市街頭藝人考生柯德郎:「從小就對畫畫有興趣,如果有人給你畫那就是一種成就感,嘗試看看不同的職場。」

北市街頭藝人考生許俊雄:「都是失業者,因為可能老闆就收起來大家都沒工作,就是說在沒有工作之虞,找個興趣來做一個二度就業的機會。」

把興趣轉換成職業,300組考生們各自使出全力,就希望總有一天,也能將自己的才藝,在街頭上表演,帶給更多人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