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投逾70萬人 外媒報導投票熱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香港公投來到第四天,國際多家外媒也關注報導。包括BBC、彭博社、德國之聲等多家外媒都表示,這場由民間發起的爭取普選公投,投票熱烈程度超出主辦方的預期。

黃秋生領唱《誰還未覺醒》 :「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誰認命噤聲。」

由香港佔中發起的的特首普選方案公投來到第三天,許多知名人士錄製粵語版「悲慘世界」《誰還未覺醒》,鼓勵港人出來投票。多家外國媒體也跟進報導香港投票熱況。

包括BBC、彭博社、德國之聲等多家外媒報導說,香港人民投票的熱烈程度超出主辦方的預期。香港占中運動原來期望有30萬人來投票,但「從週五投票開始,到週日晚上,已經有將近70萬人投票。」將近香港700萬人口的十分之一。

BBC報導,「在線上投票開始的第一個小時,就有超過3萬5千人投票。」特派記者說,這場民間舉辦的公投「看起來像是在中國境內一場不同聲音的持續升級的戰役的前奏。」

路透社也報導,「隨著許多居民擔心民權遭到侵蝕,社會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相較於外媒報導,中共官媒則說「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對此,台灣太陽花學生代表林飛帆在臉書上PO文,說,「那麼中國政府願不願意還權於民,讓中國人民投票選擇自己的政府呢?13億人被中共壓迫就算了,還要被拿來說嘴,卻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唉...中國政府,等你願意面對自己人民的民主檢驗,再來說70萬人人少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