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一免報到 基北區中段校未達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今天是第一次免試入學新生報到日,12年國教上路後首次招生。由於志願序爭議讓部分學生沒有報到理想學校,因此還有想再拼特招的心態。因此,基北區除了前三志願報到率高,排名中上的高中,報到率都不如預期。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今天辦理報到,因為志願序的變相扣分對選填志願產生不小影響,陪孩子來報到的家長,忍不住抱怨。

家長:「不願意再考特招,覺得說政策這樣改下來,政策亂七八糟的就想算了。」

家長:「應該是有啦,可是假如真的不行的話,就準備第二次也可以啊,沒有說那麼慘啦。」

統計結果,基北區前三志願報到率都很高,建中(一人未報)北一女(100%),師大附中(90.1%)、中山女中(85.6%)報到率也接近九成,相較之下,成功(66%)、景美(57%)松山(51%)的報到率不如預期。

松山高中校長 陳總鎮:「這個變革有見仁見智,有人贊成有人反對,都有不同的聲音,當然我想這是十二年國教它的一個調整的過程,可能還有一些可以改善、可以再調整可以再努力的地方」

新生:「(這是你第一志願嗎?)是。」

新生:「(松山是你第一志願嗎)填的還是心裡的,我會多一天考慮,明天有學校模擬考,再評估一下狀況。」

新生:「現在在考慮,就是先報到,如果要放棄的話,兩天之後可以放棄,現在就是還沒決定好,要考特招還是直接讀松山。」

校門口補習班工讀生還在力推考前衝刺,向有意報特招的考生招手,即便完成報到,學生仍不免有「路過」心態,兩天猶豫期,校方要如何留住新生的心,順利就讀,也成為今年校方招生的變數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