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手風琴大師小松 攜探戈樂團來台首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日本手風琴大師小松亮太,出生在探戈音樂演奏家庭,從14歲開始自學,雖然一開始的學習過程並不順利,但他努力不懈,在音樂這條路上持續精進,1998年出道後,多次在全球巡演,現在,小松亮太看好台灣的探戈發展潛力,首度帶領自己的探戈樂團來到台表演。

深情又陶醉,沉浸在曼妙音樂中,他是日本手風琴大師小松亮太,出生在探戈音樂演奏家庭,奠定他對探戈音樂的熱愛,從14歲那年起,拿起家中被遺忘許久的班多鈕手風琴自學,從此開啟手風琴音樂之路。

日本手風琴大師 小松亮太:「開始的時候沒有老師,(練習的)比較辛苦,所以很努力。日本在過去有很多手風琴手,從60年代開始人數變少,80年代只剩下4位手風琴手。」

小松亮太的手風琴之路,一開始並不順遂,因為學習這樂器人不多,沒有老師可以教導,小松甚至做好心理準備,要在亞洲,以唯一的年輕手風琴樂手身分,孤軍奮鬥。

再多的苦也不願放棄,憑己之力,堅持不懈,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家人大力支持他,前往阿根廷與探戈知名大師皮耶佐拉學習,1998年正式出道,開始各地巡演,隔年獲邀美國卡內基音樂廳演出,首度站上世界舞台。

日本手風琴大師 小松亮太:「那是在1999年,創造皮耶佐拉派探戈的有名人,在阿斯托爾 皮耶佐拉的紀念音樂會,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藝術家們都有出席,當然阿根廷的人也有來,那個時候我是日本人的代表者。」

小松亮太演出經歷豐富,曾和世界最頂尖探戈歌手合作演出,多次在歐美巡演,也自行創作樂曲。承襲新探戈之父皮耶左拉「五重奏」傳統,也就是班多鈕手風琴、小提琴、鋼琴、吉他以及低音提琴。小松帶領親手打造的探戈五重奏樂團,首度拜訪台灣。

日本手風琴大師 小松亮太:「在韓國和台灣是沒有探戈的流行年代的歷史,所以觀眾都是年輕人,所以對我們來說很興奮,感到不可思議,這也是魅力所在。」

看好台灣探戈潛力,小松的「五重奏」音樂會,也邀請台灣手風琴家和探戈舞蹈家齊聚盛會,製造深刻難忘記憶,送給粉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詩詠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