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鋼戰士獨角仙 生態園區復育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現在的小朋友可能很少看過獨角仙。早期在未開發的中低海拔地區,常常可以發現獨角仙的蹤跡,但隨著土地的開發,情況已經改變了。桃園一座生態園區的主人邱先生,為了讓小朋友也看得到這大自然的可愛小動物,特別在他的生態園區做起復育工作。帶您一起去看看。

全身披著光澤亮麗的冑甲,有紅褐色,也有黑褐色,這被稱為獨角仙的大型甲蟲,最大的特徵就是公蟲的頭部前方頂著一支犄角,一隻隻的公蟲都像是勇猛善戰的金鋼戰士。在這座生意盎然的生態園區裡,一群獨角仙正熱鬧登場。

生態園區主人 邱振淵:「今年就是我們梅雨季時間太長了,土質鬆軟,所以今年的獨角仙提早差不多一個月出土,所以最近的量剛好最多的時間點,時間差不多再一個月,差不多季節就完了。」

為了復育,園區主人邱先生種了許多光蠟樹,這樹皮上一道道凹陷的痕跡,都是被獨角仙用觭角挖的,還好這樣並不會影響光蠟樹的成長,但流出的樹汁卻吸引不少食客。

生態園區主人 邱振淵:「裡面的是光蠟樹,昆蟲的食物,就是我們獨角仙的食物,牠們專門吃它的皮,牠吃過以後剩下的就是蝴蝶跟蜜蜂覓食的東西。」

去年這 個季節,母的獨角仙在土裡產卵,經歷幼蟲、蛹、成蟲羽化的完全蛻變,到現在才飛出,接著又是交配繁殖的生命週期。

小朋友:「超多,好多好多。」

遊客:「很自然的生態,然後可以讓小朋友在離住家很近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大自然的恩物、恩典,真的很棒。」

在豐富多元的生態園區裡,不只讓遊客看見自然的奧妙,也傳遞著邱先生珍惜與愛護自然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良翰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