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師生共創繪本 重現朴子老街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嘉義縣朴子國小26名畢業生,在班導師和專家的指導下,共同創作故事繪本,這本結合藝術、攝影,講述朴子老街的歷史故事書,日前舉行新書發表會,小朋友們都興奮不已,直說這是最棒的畢業禮物。

鋪開長長的卷軸,生動趣味性十足的圖文搭配,深深吸引大家的目光;參與製作的朴子國小26位同學,看到這本歷經九個多月,終於出爐的「勇闖蜈蚣陣」繪本,相當開心。

學生 侯鑫聖:「全班共同完成的第一本書,非常的興奮,而且非常的高興。」

朴子市長 王如經:「(傳統長型街屋)從房子的街頭走到街尾,很長,好像一隻蜈蚣,所以以前有抵禦外侮的功能。用繪本的方式來把它表現(出來),讓我們外地的人會更瞭解朴子的在地文化。」

詳述朴子歷史、文化和地景產業的第一本朴子老街故事繪本,一開始在編寫過程中,其實並不順利。

朴子國小老師 朱芹儀:「第一版的故事內容,其實走得太偏向小說的內容,被砍掉重編,小朋友一剛開始也是非常的挫敗。」

學生 黃威凱:「製作繪本的過程中,我們有去踏查老街,我就學到很多東西,每條老街都有不同的特色。」

學生 高笠軒:「畫這張圖,必須要翻很多有關於傳統閩南式建築的書,才可以畫出那個傳統老街的樣子。然後還要調出角度,才能呈現出玉勝巷天際線的樣子。」

在新書發表會上,文化局長吳芳銘還特別頒發感謝狀;期待孩子的努力用心,不只留下珍貴回憶,也讓更多人能認識朴子家鄉的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