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神經病變 前列腺肥大藥非男性專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衛福部台中醫院有名30多歲的女性患者,因頻尿和全身痠痛、眼睛乾澀、視力模糊等症狀求診,經診斷後為周邊神經病變,需要用「前列腺肥大」的藥物來治療,原本以為醫師開錯藥了,經醫師說明才知道,原來治療前列腺肥大的藥物並不是男性的專利。

總覺得有尿意一直想上廁所,上了還想再上,若您不是上了年紀的女性而有這樣的情況,中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蔡宗璋表示,很可能罹患「自體免疫疾病乾燥症合併周邊神經病變」。

衛福部台中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 蔡宗璋:「她的神經如果產生病變以後,她的控制就沒有辦法那麼的精準,就導致有一些可能會失禁,而有一些可能會排不出來。」

周邊神經的病變也經常伴隨著眼睛乾澀、視力模糊,全身多處反覆痠痛、頭暈的症狀。醫師通常會開治療前列腺肥大的藥物,來緩解患者排尿的障礙。

衛福部台中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 蔡宗璋:「這個藥跟性別完全沒關係,應該這樣說是攝護腺肥大的人可以用這個藥來緩解症狀,而不是說這個藥只能用在攝護腺肥大。」

神經的病變會影響全身,醫師提醒年輕女性若有全身痠痛、肌肉無力、顫抖等多重症狀,可到神經內科求診,及早發現是否為神經的問題。女性患者若到醫院就診再拿到前列腺肥大的藥物也不用懷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