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凱瑞訪伊 籲組新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4日訊】伊拉克西部持續動盪。遜尼派好戰分子今天再度攻占通往約旦及敘利亞的兩處邊境通道。美國務卿凱瑞星期一已經抵達巴格達,呼籲伊拉克總理馬裡奇組成能包容各教派的新政府,以平息「伊拉克和大敘利亞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暴動攻擊。

凱瑞於週一早上抵達巴格達,隨即與伊拉克總理馬裡奇(Nuri al-Maliki)舉行會談。凱瑞這次出訪伊拉克的行程,基於安全考量,並未事先對外公佈。

凱瑞這次訪問巴格達,是為了促進伊拉克的團結與穩定,協助解決伊拉克當前的危機。

伊拉克民眾對於凱瑞的訪問也抱持正面樂觀的態度。

伊拉克公民Hussein Karim:「我覺得對美國來說,在熱點地區的軍事介入並不是主要目的,目的是敦促政要們解決衝突,因為國家正面臨政治危機,導致不同地區安全惡化。凱瑞 訪問巴格達將為伊拉克局勢帶來正面的結果,因為美國政治家理解伊拉克的危機和ISIL對伊拉克地區的危險。」

「伊拉克和大敘利亞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簡稱ISIL,他們仍繼續對伊拉克西部地區發動攻擊,目前已攻下四座重要城鎮,並攻佔了通往約旦及敘利亞的兩處邊境通道。

凱瑞週日在開羅表示,美國不會為巴格達選擇領導人,但美國注意到,伊拉克庫爾德人、遜尼派和以及一些什葉派對現任領導人馬利基不滿。凱瑞強調,美國希望伊拉克能找到更具包容力且能分享權力的領導人。

新唐人記者 林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