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成績亮麗 張忠謀:將領先半導體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4日訊】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會場上,張忠謀說他會繼續擔任董事長一職,對台積電去年繳出亮麗成績單也感到滿意,並表示,未來會比其他半導體公司成長更快。

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在新竹企業總部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張忠謀精神抖擻的步入會場,心情看來非常好。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今天天氣非常好,也是我們現在好的狀況的一個象徵。去年是好的一年,今年看起來是會更好。而且是看遠一點,會看到未來幾年,我們會比世界半導體成長要更飛快的。」

民國98年台積電轉型以來,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裝置的暢銷,台積電去年營收、獲利及市占率都破紀錄,股價也創下新高,今年將配發3元股利。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看起來可以說是一片光明,過去幾年的投資,已經是4、5年了大幅的投資,現在是正在收割之中,而且我們還會繼續投資。」

對於股東關心如何面對三星及英特爾挑戰,張忠謀認為台積電的技術絕對領先兩大勁敵。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是非常滿意我們的競爭姿態,在這個行業裡頭講究的要有三樣,第一樣就是技術,我認為我們現在14、16(奈米)的技術,是超過三星,比三星要好,而英特爾還不在這個競爭裡頭。 」

股東會後,張忠謀又接著出席記者會,1個多小時,全程站著一一回答媒體提問,展現他的好體力,張忠謀說,會繼續擔任董事長一職,承擔台積電公司經營的最高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