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炒冰」 綿密口感遠近馳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4日訊】在台南鹽水有一間古早味的冰店,裡頭除了賣一般冰品和現打果汁外,還有台灣早期的月見冰,又稱做「炒冰」,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炎炎夏天,來一碗冰涼的冰品,讓人既清涼又消暑,甜蜜的口感,連小朋友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小朋友:「(好不好吃) 好吃。」

遊客:「口感還不錯,很綿密,不會太甜。」

民眾:「清冰原來不是清冰,它裡面有檸檬味道,感覺不錯吃。」

遊客:「我從網路上得知,然後就從台北慕名而來這裡。」

台南鹽水這一家老冰店已經六十幾年了,店裏用的清冰,就是用牛奶和檸檬一起製成的冰沙,不過更讓消費者感到驚訝的是「月見冰」,在冰上面放顆生雞蛋,有人說它是「炒冰」。

第三代冰店主人 葉美香:「你快點用冰和雞蛋去攪拌,所以跟我叫紅豆月見冰的客人,我冰會多放一些,因為冰的力量夠,雞蛋就會熟,放心的吃。」

遊客:「我看到那個雞蛋打在那個冰上面,就覺得,哇!很驚奇,我沒看到生雞蛋可以打在上面,其實平常我不敢吃生雞蛋,可是它吃起來感覺很健康。」

遊客:「雞蛋完全沒有腥味,然後甜甜的,還不錯。」

第二代冰店主人 葉爾修:「原來(一碗)差不多七八角,(現在多少錢),現在35元。」

已過九十歲的第二代冰店老闆,述說老店的故事,現在每天還會到店裡幫忙處理食材,食材最麻煩的就是紅豆,光是用柴火就要熬6小時。

第三代冰店主人 葉美香:「那個紅豆為什麼Q香又好吃,因為裡面大塊木頭拖出來之後,用餘火慢慢的悶,雖然紅豆是煮六小時,但還是要放到隔天紅豆才會出爐,還有一點就是說,我們的紅豆完全沒有放防腐劑。」

走出店外,依稀可以見到巴洛克建築風格的遺跡,沒有特別的裝潢,用最樸質的口感抓住老饕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淑芬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