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入住王張會飯店 遭破門蒐證引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引發抗議浪潮,有抗議成員投宿王張會所在的諾富特飯店,竟傳遭警方強行闖入,畫面傳出後掀起輿論反彈,今天有13個民間團體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強烈抗議;擔心王張會此例一開,人權將嚴重倒退。

蒐證影片:「工作人員啊,我哪位,我領國家的錢」

民主鬥陣成員前一天投宿在王張會飯店─諾富特,為抗議行動做準備,但早上九點,被多位穿西裝人士強行闖入。

民主鬥陣成員 VS 飯店人員:「我沒有做任何事喔,你不要碰到我的身體.」

飯店人士要求出示證件,並要求未登記者離開,房門口還有警方蒐證錄像,這段影像在網路上引發抨擊,質疑有情治黑手介入,國安局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是飯店保全認為違反飯店住宿規定,所以協請航警局派員處理。

不過,13個民間團體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

民間團體:「譴責暴政,絕不姑息」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邱文聰:「今天的情況是有登記,賴律師他出面登記,那23條裡頭,並沒有說,每一位都要登記,他只有說你住宿的旅客要登記,民事的糾紛,可以動用到國安警察嗎?這是一個,在一個民主社會裡頭,沒有辦法想像的事情。」

民間司改會執委 尤柏祥:「這條界線被踏過去了,那麼下一條界線,在甚麼地方,我們找不到,如果我們對這件事情,完全沒有任何回應,無動於衷的話,那麼我們可以告訴在座的各位,我們都危險了。」

學者、律師語重心長,批評中共官員一來,民眾的自由就遭侵害,民主鬥陣在臉書上持續發布照片與動態,隔著窗戶拉抗議王張會布條,他們表示飯店維安形同戒嚴,擔心離開後就回不來,他們只能持續受困在飯店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