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近4千學生落榜 家長控會考制度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12年國教爭議不斷,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後,上午有家長再度出面控訴,教育部訂出的志願序扣分規定,逼得許多考生保守填志願,結果導致高分低就,甚至台北市就有3700名孩子落榜,家長今天再度呼籲,二免時取消扣分制度。

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後,幾家歡樂幾家愁,但12年國教制度問題層出不窮,讓家長們真的氣炸了。

家長:

「學生成績,4個A++,1個A+,作文6級分,她很高興填了北一女,因為大家,甚至連學校都說,妳有希望,一路往後填,結果落榜了,這都是志願序扣分惹的禍。」

家長:

「我孩子,3個A++,2個A+,作文5級分,沒錯,我們松山高中上了,可是事實上我們也是高分低就,因為他成功高中可以上,然後現在就必須每天,早九到晚九,在補習班唸書。」

一想到孩子高分低就,家長眼淚幾乎快要掉下來,為了前途,考生只能繼續苦讀,拼特招或二免,但教育部至今卻還是堅持志願序扣分制度不能改。

台北市高中家長會聯合會長 趙筱瓏:

「這一次的考試真有點像什麼?就像我們在進行一場賭局,只要你膽子夠大,沒關係,反正我還有特招,我的會考就往前面填,扣完了,扣爛了,大不了我不報到,我去參加特招,因此我們希望二免之前就能公告,二免志願序一定不能扣分,否則相關的遺憾就會產生。」

台北市議員(國) 應曉薇:

「教育部獨創的志願序扣分,是怎麼設計的?有沒有錯?是不是應該受到社會大眾檢驗?白老鼠都快被你們玩死了,你們知不知道啊」

教育部明文規定,志願序扣分可以由地方政府自治,家長要求郝市長硬起來。

台北市高中職家長協會副理事長 蘇祐晟:

「郝龍斌,你明天要出國去哪裡?你說二免不會再犯錯,志願序的修改是地方自治,請你告訴我們,你要如何補救。」

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科長 譚以敬:

「針對過去1%這樣的資訊提供,到二免來講,我覺得它不夠,希望能提供比0.5%更低的情況之下,因為唯有清楚的資訊提供,考生才比較知道怎麼去選填志願。」

教育局表示,已經請示教育部,希望提供更精準的落點級距分析,就希望藉此補救,避免對學生家長造成二度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