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綠能動力街車 台中BRT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配合快捷巴士BRT即將試運轉,全國首創的「雙綠能動力環線BRT街車」,26日將在台中正式通車,提供民眾轉乘接駁,全線以電動及油電混合公車行駛,路線編號「藍2」,台中市政府在通車前一天舉行啟動儀式。

主持人:「正式啟動。」

將水壺內的水灑在綠樹上,代表為低碳城市更邁進一步,台中市交通局為了提供民眾,快捷巴士BRT轉乘接駁,規畫串連中、西區,還有北區各個景點,特別開發全新公車路線「藍2」。

台中市長 胡志強:「藍2就是綠能街車,綠能街車我們一定要把它做好,然後也要鼓勵大家多坐公共運輸。」

「藍2」路線公車由三家客運業者運行,採用低碳車輛,將行經科博館、美術館、草悟道、還有一中街等各個景點。

台中市公共運輸處長 王英泰:「我們這條線全長11.2公里,有一個特色,因為它是採用左環跟右環的設計,右環車全部用油電混合車行駛,左環車就是用所謂的電動公車行駛,民眾只要選對方向,都可以控制在到這一條沿線的各個景點。」

民眾 謝小姐:「其實這樣子相信會改善交通,會比較順暢。」

民眾 孔先生:「有時候找景點會比較浪費時間,如果是有這公車的話,我們就一路通這樣子就可以了,比較方便。」

「綠能動力街車」上路首週將提供免費搭乘,假日時段還有志工導覽服務,希望鼓勵民眾多多利用低碳環保的公共交通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