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畫家王顯正 俚語故事紙上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南投土生土長當代名畫家王顯正,擅長將傳統水墨國畫,以寫實技法、創新筆法展現山水風情,近年來,更結合書法與繪畫,融入了台灣鄉土俚語及民間故事,展現全然不同的藝術風貌。透過鏡頭一起來欣賞。

這幅「蒸蒸日上」,有畫有字,加上人物增加活潑動感,還有這幅「鶼鰈情深」作品,展示夫妻相處之道。水墨畫家王顯正將書法融入畫作中,獨創寫意禪畫。

水墨畫家 王顯正:「畫山水畫膩了,我們再可以轉換一個方法,就是寫字、畫畫,在無形中那個墨韻,還是那個筆觸,還是那個瀟灑的感覺,就好像比較容易發揮出來。」

民眾:「書法的線條,它有一點用於寫意的方式來表現。」

王顯正表示,這幅以雕刻結合水墨技法,運用「留白」來展現書法字體,是近期高難度的創作。

水墨畫家 王顯正:「這張畫本身它是我雕刻的,然後我再把它畫以水墨結合,以書法再把它做成黑白的感覺,整體來講,這張畫算是比較特別。」

民眾:「老師的畫工其實很精密,對,他在小地方的那個,也絲毫都不會馬虎。」

不論是氣勢磅礡、讓人身臨其境的山水畫作,或是融入台灣鄉土俚語的書畫小品,讓民眾體驗了全然不同風格的藝術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