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屋新風貌 警察宿舍化身「和小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5日訊】位在嘉義朴子市水道頭旁,已有百年歷史的日式警察宿舍群,原本要拆除改建民房,在地方人士的搶救下,終於重現新風貌,22日舉行開幕剪綵儀式,吸引各界人士和社區民眾前來觀禮,現場相當熱鬧。

高台式的木造屋舍,黑瓦屋頂、杉木柱和木門窗,十足的日式風格建築;走進屋內,迎面而來的是木地板和塌塌米,讓人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

民眾 黃先生:「跟以前真的差很多,好像歷史重現,就好像回到我們小時候,差不多五、六歲那個情況,所以真的滿感動的。」

民眾 蘇同學:「非常的驚訝!因為就是原本看起來這麼破舊的一個房子,竟然可以再經過這樣的設計以後,可以變得這樣子這麼有規劃感,可以、現在吸引這麼多人過來。」

朴子市長 王如經:「這個地方,差一點就被夷為平地,蓋民房,我們很重視,所以將這個地方規劃成一些文化的景點。」

原本是日據時代的警察宿舍,經過文化資產的修復工程之後,注入創意與活力,再現老屋新風華。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 吳芳銘:「先整修的這一棟『和小屋』,也可以作為教學之用;日後也可以作為就是整個老宿舍群裡面的第一個率先,我們要來整修上的先聲。」

雲科大建築助理教授 蘇明修:「這些有歷史文化的閒置空間呢,如果可以把它整理起來,那麼對朴子未來的這樣一個發展,是非常有利的。」

這棟百年老建築「和小屋」,蛻變之後的新風貌,不僅拉近民眾與歷史建物的距離,也讓遊客看見在地的人文新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