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將新秀、多元曲風 金曲歌王誰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第25屆金曲獎週六登場,歌王寶座競爭激烈,今年入圍名單,清一色都是創作歌手,最後獎落誰家備受關注。

張震嶽《破吉他》:「擇期不如就今天 bye bye blue Monday 肩上一把破吉他 流浪到天邊」

以自己的原住民名字做為專輯名稱,睽違六年之久,創作歌手張震嶽才推出新作品。回歸自我、沉澱心靈之作,最直白的歌詞,唱出對返回家鄉的渴望。

張震嶽《破吉他》:「有點不想回台北 幻想退休養老要在花蓮 買一塊農地養雞種田」

周華健《江湖笑》:「看似花非花 霧非霧 滔滔江水留不住 一身豪情壯志 鐵傲骨 原來英雄是孤獨」

詞曲創作富有新意,曾拿下金曲歌王的周華健,親自作曲再請張大春以文言填詞,中國傳統文學結合流行音樂,是華語樂壇的創新之作。

林俊傑《因你而在》:「我為你心跳 我為你祈禱 因為愛讓我們能遇到」

兼具創作與商業性,林俊傑第四次闖關金曲歌王,除了拿手的抒情歌曲,與五月天阿信的合作的歌曲《黑暗騎士》,突顯歌曲的戲劇張力與層次,專輯曲風相當多元。

林俊傑《黑暗騎士》:「有沒有一種考驗 有沒有一次淬煉 拯救了世界就像 英雄 電影 情節」

蛋堡《史詩》:「想起二十年前為什麼會玩饒舌 為什麼逃家 又為什麼重考呢 想起一路走到這裡 你值得為自己驕傲 但未來的路怎麼走 我不免感到焦躁」

第一位以嘻哈歌手的身份入圍金曲歌王,蛋堡寫歌剖析自我,嘻哈歌曲少了批判,多了反思內在的心情,給予台灣嘻哈音樂不同面貌。

李榮浩《模特》:「記得你的眼睛將會亮著 我的手臂將會揮著 誰說世界早已沒有選擇」

一次就入圍五個金曲獎項,大陸歌手李榮浩來勢洶洶,獨特的唱腔,創作風格,兼具R&B、鄉村風。

截然不同的曲風,從歌壇老將到新秀都有入圍,金曲歌王競爭激烈,到底誰能勝出,就看金曲評審怎麼定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